為什麼是第二印象呢?

因為15年前已經來過一次巴黎

當時只待了兩天就繼續前進其他鄰近國家

不過短短的兩天,也把市區內著名的景點都去完了

連Moulin Rouge 的表演都看了 (經典之一啊~)

直到現在,當初一起去的朋友都還津津樂道一件小插曲:

當我們坐捷運聊天聊得很開心的時候,朋友A突然想從背包拿東西,於是往後伸手一抓,抓到一隻黑手.........

說時遲那時快,車子駛進月台,門一開賊就溜了!

幸好那天早上她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跟我說:「誒!我皮包放你那好了!」

我也沒多想就說:「好啊~來(開包包)」

所以pickpocket只能摸到一些女性用品囉 (笑)

 

那一次也見到許多人衝撞地鐵閘門、滿地的垃圾等等

儘管許多人對巴黎有著各種粉紅泡泡,我總是不太識相的分享那一次短短的親眼見證

原本這一次巴黎也不是我的首選,最後因為怕自己無聊,至少有很多博物館可以逛

以及海明威一句話,還是決定再來體驗看看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 Ernest Hemingway

到底為何是一場流動的饗宴呢?待我繼續看下去~

 

-- 關於街道 --

這幾天步行了好些地方

經歷了 以為巴黎根本不冷的大晴天 以及 颳風下雨冷得直打哆嗦躲在房子裡不想出門的阿宅天

在這個冬春交接的時節,巴黎街角總是有長長的小溪,滾滾湍流沖著人行道邊上那道U字型的渠道

IMG_0339.jpg

這對於生活在到處都是水溝的人來說應該也算是一種culture shock吧?

 

正當我坐了幾次捷運四處遊蕩,心想著 「哇!巴黎竟然變乾淨了!」的時候,迎面而來好幾坨黃金.......看起來非常新鮮

好吧,至少捷運裡面真的有變乾淨一些了

這裡的柏油路總是一點一點白白的,像是長滿了雀斑的臉

在舊石子路上就比較沒有這個現象,但如果預計要走不少路,你絕對會感激自己出門時選擇了舒適的鞋子 :p

 

-- 關於衣著 --

先前為了避免自己太明顯就是個觀光客而成為下手目標做了些功課

聽說巴黎人都穿黑色的

所以也準備了整身黑漆嘛嗚

結果第一天到就被問路了(汗)看來是blend in得很好吧 XD

好幾次在等綠燈的時候都好想拍下那整群都黑黑的行人

最後在瑪黑區隨手照了一張給大家看看到底有多黑!

若不是來參加fashion week的,基色且低調的穿搭絕對是很好的保護色喔

(btw, 低調還是可以很有型的,這也是來巴黎可以仔細觀察的街景之一)

 

其他小記待續 :)

arrow
arrow

    VrrChaa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