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的遊記轉貼過來這裡)

 

規劃行程的時候, 我一直嚷嚷著要去比較少人去的幕田裕

到了北京發現要在這麼不方便的地方去一個如此險峻的地點, 風險有點大

最後還是妥協, 訂了一日遊

我們住的陽光老宅很不錯, 給的價格比青年旅館還好

一個人160RMB (去兩個景點, 含午餐)

 

昨天去天津被冷怕了, 還好有人帶了兩件風褲, 配著我的Timberland走hiphop路線剛剛好

管他好看不好看, 這時候已經不是"愛水不驚流鼻水"這麼簡單了

 

清早七點半在大廳等候, 吃著我們昨天買的麻花當早餐 (好好吃  )

等飯店櫃台通知我們去馬路邊等車

即將帶著我們去長城的車子來了!!

即將帶著我們去長城的車子來了!!

 

車子在車陣中塞了很久很久

導遊小姐開始把大家叫醒

告訴大家我們有多幸運

因為前幾天下雪的關係, 長城封山不能上去

明天可能又要下雪, 所以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接著開始給大家講故事, 一口北京腔聽起來挺有味兒的

導遊交代:   我們去的是陵墓, 沒有人會去墳墓照相的對吧? 就當作是尊重死者吧, 各位請自行斟酌, 但我是建議您不要照相啦!

 

聽完都覺得毛毛的誰還照相阿!!

 

於是, 我們只照了長陵的門口

十三陵最大的一個陵墓 -- 長陵

十三陵最大的一個陵墓 -- 長陵

 

長陵是明成祖 朱棣(ㄉㄧˋ)的陵墓, 是13個墓裡面最大的一個

位於天壽山下 (上次不小心看成夭壽山  @@)

一般人的墓塚都小小一個, 皇帝的可是大到要在上面種樹, 才能做好水土保持, 不被雨水侵蝕

 

長陵的大墓塚一直都沒有開, 因為中國目前的技術沒有辦法保護文物

日本人有意提供技術, 但開出的條件是要64分帳

中國人不願意自己的資產與別人分享, 寧願等到自己技術成熟了再來開發

 

這13個陵墓已有多個在歷史長河中毀損, 有些是被盜墓者破壞, 有些是在戰亂中被拆除

最慘的莫過於定陵的主人 -- 明神宗

文革時期被紅衛兵將屍骨拖出來鞭笞, 最後放火燒了

實在是悲劇一樁

 

明十三陵依山傍水, 當初大費周章為了遷都北京而選定了這塊風水寶地

相傳那時的風水師說, 明朝帝陵過水即亡

說也奇妙, 亡國之君 - 崇禎皇帝的思陵的確是建在溪河之南

 

這位厲害的風水師叫做廖均卿

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另外, 還有當初參與開定陵的趙其昌老先生的相關史料也是蠻值得一看的~

 

進入長陵之後會有一個牌坊, 請記得不要從中間走過去

因為那是給已故的人抬進去的通道

出來的時候就可以走中間, 順便大喊一聲"我回來了!"

才不會留在地府裡回不來 :p

 

遊玩地府的表面之後

就要去吃東西啦

導遊賺錢當然不是只賺團費, 一定要帶我們去shopping囉

天花亂墜的講了一堆之後, 其實是在為接下來的利益做鋪陳

說真的聽起來很吸引人, 只可惜我們本質上還是偏向沒錢給你賺的學生團

就算銷售人員拼老命跟在我們屁股後面也沒辦法讓我們掏出錢來的~

 

中午用餐的地方就在這個大商場的隔壁

很不好吃的午餐..

很不好吃的午餐..

吃完有夠不滿足所以買了不是很厲害的麻花吃吃

接著出發去長城!!!

 

由於是團體活動, 必須顧慮到全體人員的安危及體力

導遊選擇來回都坐纜車的方式 (RMB 80??)

所以沒機會體驗滑車

準備坐纜車上去了!

遠遠的就看到很多人

遠遠的就看到很多人

 

坐在纜車裡面看到的景像只能用 breath-taking來形容

當初的人到底怎麼蓋出來的!!

 

大家都聽過不登長城非好漢

今天我不只登上長城, 我還要爬長城的好漢坡!!!

好陡峭!!好陡峭!!

This is really stunning!This is really stunning!

我終於來當戰士了!!!! :D我終於來當戰士了!!!! :D

看過去好像前面沒路會直接摔下去似的..看過去好像前面沒路會直接摔下去似的..

 

這一段路大部分都是往下走

還有小朋友衝很快感覺很爽

看他這樣衝我都覺得很緊張

要是一不小心踩到半融成冰的雪滑下去大概就回天乏術了吧

 

離入口一段距離之後, 看到除雪工人一邊笑鬧一邊除雪

不由得想知道從前駐守在這裡的士兵們到底是怎麼過活的呢

除雪工人除雪工人

若是在這個天氣敵軍來襲, 要怎麼打仗呢?

再怎麼說從北方來的兵不僅習慣這樣的天氣 也比較驍勇善戰吧?

 

 

原本我希望可以走到那個不知道是不是烽火台的地方

但是這一段的等級實在太高

這真的超誇張的陡(抖)這真的超誇張的陡(抖)

為了避免趕不上車子回市區被丟在這裡, 只好在中途就折返了..

往返完剛剛那段根本跟登天一樣誇張的陡梯之後

簡直累得跟狗一樣... 真的是不登長城非好漢, 登了長城一身汗!!!

喘呼呼   腳好酸..喘呼呼 腳好酸..

 

上了車終於可以喘口氣喝口水了

水一入口   如雷灌頂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爬完長城, 我們隨身攜帶的水像剛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一樣冰!!!

爬完長城, 我們隨身攜帶的水像剛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一樣冰!!!

走了滿身大汗的我們可真感受不出到底山上是幾度去了

 

接著會"路過"蓋有名的北京同仁堂

一路上也是說著那安宮牛黃丸有多神奇

一顆雖然要價350, 但是吃三顆保證起死回生, 您說值不值得?

中風在西醫是治不了的, 您想想看, 只要三顆就能把您最重視的人從鬼門關帶回來, 哪有比這個更划算的?

在事情發生的24小時之內吃下第一顆, 接下來一天一顆, 三天後絕對可以自行下床走路

就像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你看!  有多神!

多講個三次你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錯過這次機會一定要買一下

據說鄧小平還是毛澤東曾經將此地當做他休養之處

據說鄧小平還是毛澤東曾經將此地當做他休養之處

 

因為之前有被抓去看中醫

又聽到有厲害的醫師免費義診, 就更想要試試看

原本覺得有點貴, 一直都很喜歡中藥味道的我, 被濃濃的味道吸引去抓藥的地方

繞了一圈之後大概是被那迷人的味道薰昏了

算一算覺得好像也不是太貴 (跟之前在台灣的煎藥比的話啦)

所以...

我就是那個被慫恿買了藥的人
不過我是想要試試看同仁堂的藥跟蔡醫師誰比較厲害

我就是那個被慫恿買了藥的人 不過我是想要試試看同仁堂的藥跟蔡醫師誰比較厲害

 

再度上了車, 導遊宣布車子會停在鳥巢讓大家下車

(???不是載我們回飯店???  就這樣半路把我們放生???)

她很好心的說可以去轉一轉, 地鐵站就在旁邊, 而且北京地鐵可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呢

(但重點還是她們不會把客人送回飯店, 這一開始可沒有說耶!)

 

不過剛好是我們計畫中的一個點, 省一段交通也是蠻不賴的

 

司機放我們在水立方的對面下車

路口好幾個小販頂著紅通通的臉掙錢

來北京前, 我的新同事們一直推薦要吃這裡的糖葫蘆

她們說, 北京的才地道, 因為糖殼子底下包著的是真正的仙楂

 

雖然有人因為先前吃到很難吃的沒興趣再嘗試, 最後還是被我凹了一支

只有仙楂感覺有點無趣, 於是我選了中間包豆沙的~

好大ㄧ顆!    
一口吃ㄧ個有點ㄍㄧㄥ

好大ㄧ顆! 一口吃ㄧ個有點ㄍㄧㄥ

 

其實鳥巢就是那樣

可愛的是路邊都有小小鳥巢

我覺得好像高爾夫球

 

一路上都有人在兜售可愛的風箏

雖然我還蠻想放的, 但買回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去放

索性跟老伯借來拍個照乾過癮就好了

老伯還被警察兇說不准在這裡賣東西!!

老伯理直氣壯的說: 我只是借風箏給他們照個相而已!!

 

當然之後老伯就一直跟著我們喊價

我一度很心動, 但最後被勸退了

 

鳥巢外面弄了個臨時滑雪場

原本希望來下雪的國家也要去滑個雪

不過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祭祭五臟廟的時候

 

出發前往劉媽媽推薦的那家小館

先前在旅遊書上也有看過

到了現場滿滿都是等待的人!

等待的後半個小時都在跟這隻九官鳥玩

牠真的會說你好唷!

不過他發出第一個叫聲的時候我被牠嚇了好大一跳

 

輪到我們的時候其實都餓到不餓了

兩個人實在有夠難點餐

最後點了四道菜

這裡的牛肉真的不好吃!!!  臭死了

這裡的牛肉真的不好吃!!! 臭死了

後來還後悔點牛肉....

很好吃的菜!   看起來很平凡可是卻一口接一口吃不膩

很好吃的菜! 看起來很平凡可是卻一口接一口吃不膩

甜甜的炸蝦  好吃!甜甜的炸蝦 好吃!

南瓜酥
入口即化!! 我口水又要留下來了南瓜酥 入口即化!! 我口水又要留下來了

最後的甜點實在是太厲害了

齒頰留香呢

 

茶餘飯飽之後

來去秀水商場逛逛

進去的時候已經九點要打烊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店員們使了勁的喊價

真的殺一折也不誇張

不過我對仿冒品沒甚麼興趣

一心只想回飯店睡覺 :p

 

最後,  我想附上綠油油的長城給大家對照一下

以後有機會的話, 想再去欣賞不同季節的長城!! :)

 

旅行次數是不嫌多的!!!

arrow
arrow

    VrrChaa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