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Provins回來

發現一些blog上面的資訊已經有些變動

所以分享在這邊給也想去玫瑰之城的人參考參考

 

1. 火車時刻

2. 票價

3. 機台操作指南

*想快速跳到自己想看的部分的可以直接點上面的連結

另外因為二訪時遇到罷工所以另開了一篇替代路線資訊: http://vrrchaa.pixnet.net/blog/post/328311738

 

1. 火車時刻

玫瑰之城位於大巴黎5圈,一站坐到底的方式就是到 Gare de l'Est (google map上顯示為 Paris Est) 搭乘 P 線

目前拿到的時刻表大致上都是一小時一班,平日會有一些特殊時段有一小時兩班

去回程都是每小時的 46分 發車,錯過就再等一小時囉 (自己算好時間蛤)

若有加班車則是都在每小時的16分,但除非是平日的特殊時段,應該是不用寄望會坐到加班車啦

車站會有小小張的時刻表可以拿,但是只看到法文版的 @@

左邊是週末假日,右邊是平日一到五,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在出發當天在車站拿一份備查

有鑒於這是法國,的意思就是不要期待會太方便,而且看來是滿常變化的,網路上資訊又有夠難找,都要土法煉鋼... 

所以順便附上SNCF的網站: http://www.sncf.com/en

以及搜尋資料的screen shots 如下

首先,找到timetables並輸入相對應的站名及欲出發時間

然後就會很智障的發現他找不到資訊

 

嗯哼,上面這段只是要告訴大家,這・就・是・法・國

好啦,開玩笑的啦,我想應該是因為這個車不歸SNCF管吧(?)

所以呢~ 去Provins 要使用 RATP 的APP或從網頁版查詢 http://www.ratp.fr/itineraires/en/ratp

這樣就可以知道何時有車及要坐多久的車囉

目前是要坐1小時24分鐘

**另外平常在巴黎市區內活動的時候這個APP也很好用喔,還可以查公車路線跟時刻喔~

**意外找到pdf檔,但只有星期一到五且有效期限至2016/12/10
http://malignep.transilien.com/wp-content/uploads/2015/12/PE-LONG-PRO-LU-VE1.pdf

 

 

2. 票價

目前單程票價是11.35€

如果有買Navigo semaine (週) 以上的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大巴黎五圈內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Navigo 目前一週是21.25€  點我看更多

< 2017.2.4 更新>

已漲價歐! 22.15/週   73/月

光來回玫瑰之城就划算了,好物不買嗎?

(我就不信你們來巴黎自由行都不用坐地鐵的!再說,隔天再去個凡爾賽宮就更划算了)

(什麼?你說你去過了?歐,那你從機場進市區RER一次就10歐了,划算啦!趕快買!)

另外要特別說很大聲

要來歐洲玩最好趁你還沒26歲趕快來!!!

這裡有很多很多優惠是給年輕人享用的,老了就乖乖花錢喔(攤手)

 

再來附上 3. 機台操作指南(因為我是用navigo來回的,所以拍得很隨便敬請見諒....)

在Provins車站外的機台長這樣,巴黎東站的不好意思我沒有照...

但畢竟是巴黎市區內的大站,機台都是最新款喔(也沒有比較厲害就是了)

先選右手邊你會的語言,都不會就選英文,因為我點了英文當範例 XD

接著點 Purchase Tickets

Provins的選項在第二頁,所以一開始找不到不要緊張,點下方Next,就可以看到了

接著會問你想要付錢還是想再繼續買其他車票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能像日本一樣選完地點選張數,因為這裡是法國.............. 點了繼續購買會回到第二個畫面...

最後是選擇付款方式

第一種是現金,但是機台不吃紙鈔....所以要準備好很多銅板才能使用第一種方式

第二種是使用卡片,超過一歐都可以用卡片唷(請問哪裡有少於1歐的車票你告訴我!!!)

 

購買成功後務必記得把卡片抽回,這邊的卡片機是不會吐回的要自己抽回喔!!切記切記!

票長這樣

IMG_1406.JPG

上車前務必自己打卡

如果被查到沒打視同逃票是會被罰的喔

打卡機長這樣

IMG_1407.JPG

另外,為了給大家看指南的安全感

所以原本已經走了又回頭拍下看板讓他先跟大家打個照面

Provins的資訊似乎都是出現在右下角的那個螢幕上

要注意的是!!!!! 不要早早就看好月台傻傻去那邊等!!!!

因為今天就坐這兩次一來一回,兩次都臨時改月台!

回程那次甚至是只用廣播的根本沒更改看板資訊!!! 要是傻傻的等就會眼睜睜的看著車跑掉回不了家囉!

還好回程整個車站就只有那輛車在等,可以上車看一下車內的跑馬燈確認車行方向及停靠站名

再說一次,這裡是法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很多事情都可以超乎我們想像

跟我同行的日本女同學還傻傻在那邊等,我趕快叫她跟我一起過來,她明明法文比我好啊~~~ 還是在發呆沒聽到(喂)

 

至於遊記,睡完覺再來更新,大家晚安(打哈欠)

arrow
arrow

    VrrChaa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