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友人來訪巴黎很想去玫瑰之城,於是有了二訪的機會

只是!!!回程的路上發生了小意外!

法國人常罷工已不是新聞

這次為了對抗政府新提出來的勞工法案而引起的罷工剛剛好發生在我們大量旅遊的這段期間

為了避免有其他人遇到跟我一樣狀況(或不諳法文+沒有找到人幫忙)

來分享一下如何不坐 P線也能回到巴黎市區的方法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當天安排去完玫瑰之城(Provins)後回巴黎拿行李就要直奔雷恩(Rennes)

所以打算坐下午一點多的火車回巴黎東站

吃完午餐後從容的漫步至車站,有一台車停在月台,但電子看板卻是不正常的狀態

沒有幾點幾分什麼月台車行至哪的資訊

只有小小的一串法文,無奈離太遠眼鏡度數不夠實在是看不清楚

正當我晃來晃去蒐集資訊的時候,一個灰白短髮的大嬸突然跟我說起法文

她說今天有罷工喔!並領著我到已關閉的人工售票口,指著窗口上貼著的告示,告訴我要15:46才有火車可以坐

 

一聽一看,整顆心都涼了

因為我們去雷恩的車是17點多,還要回去拿行李,就算不去拿行李,下了車要從巴黎東站趕到蒙帕納斯火車站,根本天方夜譚

還來不及問問題,大嬸就說,如果你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坐巴士,只是比較久,你要去巴黎哪裡?

整個被打亂的我胡亂回著,哪裡都可以,只要是巴黎市區就可以

大嬸跟車站裡某個年輕女性霹哩啪啦的用法文講了一堆之後 (基本上是在二次確認)

就領著我到車站外的50號公車站牌說:這個可以坐到Chessy,到了Chessy可以轉乘RER A回到巴黎市區

並拿出自己的巴黎大眾交通線路網圖指著Chessy,也就是迪士尼樂園那站

接著問我:你需要買票嗎?

幸好我原本就有navigo,也因為要去provins所以要友人也去買一張週票比較划算,又能夠省去買票的麻煩

大嬸說那就這邊等等吧,20分鐘後會有一班車

謝過大嬸後發現大嬸也一起在排隊 XD

 

 

好的!

附上50號巴士的時刻表如連結:

http://www.procars.com/horaires/Ligne_50-Provins_-_Chessy.pdf

另外推薦大家下載 RATP 的APP,就可以用手機看地圖,比較不會這麼像啥都不懂的遊客,那樣很容易被扒手盯上喔

到了Chessy站,進入車站建築物後往左走再右轉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RER A的閘門

因為是底站,所以月台兩側的車都可以搭,通常小巴黎內的所有站都會停,但如果不是要進市區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一下停靠站囉~

 

希望大家可以旅途順利不要碰到罷工

也希望碰到罷工的朋友可以順利找到解法 :)

arrow
arrow

    VrrChaa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